2007-01-16

我是誰?!

巧見小黑羊的新文章"誰接納我這破娃娃", 心裡同時在想, 我是誰?!

昨夜的我輾轉難眠, 回想到過去很多事, 便起來看了四年前的日記, 四年前, 是我認識神的前一年.
羅馬書(NIV)裡保羅說, I have great sorrow and unceasing anguish in my heart, 如果不管前後文, 這句話或許是我心裡深處想說的話. 我無法控制自己憂傷的情緒, 我跟神說話, 但卻無法開口求神幫助我. 看到四年前的自己, 每天在快樂與不快樂之前起伏, 容易因為一件事滿足, 也容易因為一件事而失落. 比起那時的我, 現在生活平靜,也穩定很多很多. 但不知道為何, 我卻有種想逃離一切的感覺. 逃到天涯海角, 神找不到我的地方. 但我知道, 沒有那樣的地方. 看到神的榮光, 我只想掩面, 或許因為我在欺騙自己, 我沒有真實面對自己, 所以覺得現在的我, 不是我.
那我是誰? 為了什麼來到世界上? 我沒有那麼遠大的理想與目標. 或許自己又在和神耍任性, 和神吵著說我不想背起那十字架, 我不甘又不願.
曾經有朋友說, 我有股很深向下沉淪的力量. 或許是我那股向下沉淪力量的呼喚, 或許到了想改變一切的時候, 又或許因為害怕即將而來的大改變所致.

我害怕自已在自我催眠, 我也害怕, 自己就這樣一輩子. 好想用橡皮擦把過去一切和自己都擦掉.
如果都擦掉了, 那我是誰?! 就算沒有擦掉, 我又是誰?

如果能當一個破娃娃, 起碼知道自己是個破娃娃, 還可以被神洗淨呵護的破娃娃.
可是, 我只是一個沒有心的娃娃~ 沒有心的娃娃怎麼會知道自己是個破娃娃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活着就是基督”——圣经
看到文章中间我眼睛湿润了,因为我心里一样的软弱和贫乏。
你我的生命,和2000年前耶稣道成肉身时的生命是完全一样的。都是神赐给我们的属灵的生命。但为何我们生活出来的果效却与耶稣相差甚远?我们时常为“我如何才能活出基督的样式?”而发愁,我们时常制定一系列计划“强迫”自己去“爱”主,但很快就发现当遇到磨炼时,很快的又会打成原形。为什么?是我们灵修不够吗?是圣经知识不够吗?是奉献不够吗?都不是!我们不需要为“如何去活”而忧虑,我们需要做到的是“如何去死”,我们只有把自己完全的摆在十字架上,基督的生命自然的就会从我们体内流露出来。十字架的是需要每天都背,时时刻刻都背。“我活着就是基督”这不是一句狂语!

以马内利!

Janis shaM 提到...

謝謝你的話語~
我想, 身為基督徒常會陷入一種迷思.背上十字架看似甘甜卻又痛苦的負擔,是基督徒一生要學習的功課, 如何能像耶穌也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一同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