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為什麼不去教會?

這句話或許會出現在, 已受洗卻又很久沒去教會的人身上. 很多人總會問, 為什麼不去教會! 以前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不去教會, 現在卻越來越能體會~

今天問了朋友, 你為什麼不去教會, 他淡淡的說, 也沒有為什麼. 他不是不相信神, 更不是不願倚靠神. 或許是沒有動力, 也不知道去教會能得到什麼. 以前我總是可以提出一堆該去教會的理論, 但現在去教會, 似乎除了滿足認識神的慾望後, 不知道剩下什麼. 問問自己, 如果沒有服事, 我還會去教會嗎?

我不是想討論教會該滿足各樣人的需求, 而是個人動力來自於哪裡的問題. 如果一個屬靈BABY, 沒有渴慕, 會想去嗎? 如果一個BABY還不懂要付出愛, 會想去嗎? 一個BABY在還不懂要付出的時候, 他渴望的是什麼? 也是一份愛吧. 但愛從哪裡來?

愛從哪裡來? 是我最近參加小組越來越有的疑惑. 對一個還拒絕成長的BABY, 或成長速度很緩慢的BABY, 當一個需要人扶持的BABY失去可倚靠的對象時, 他真的還想踏入教會嗎? 如果他又不懂要打開心去接納人, 卻又覺得自己得不到什麼時, 還會想去嗎? 如果他只是面對教導, 你要如何如何付出, 這樣這樣付出, 那樣那樣付出, 他還會想去嗎? 如果去了教會, 只會面對到, 你怎麼很久不來? 你怎麼...你怎麼...? 而不是一句歡迎你回來, 他還會感受到愛嗎?

人離家後, 說不想家是騙人的, 而一旦回家, 感受不到愛, 接收到的只是, 你怎麼這樣, 那樣, 你應該要這樣, 要那樣, 或許待了10分鐘, 他就想離開了吧.

為什麼不去教會? 或許下次問神家裡的人之前, 先問問自己給了什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基督徒不是平原部族,是在山間奔走的遊俠,上帝會帶著我們闖蕩風塵中的城鎮,會奔馳跳過山間的風雲,會閑坐山巔的看雲海和大河,生命的豐盛經過一次次的高低起伏,不斷的精鍊和成長,不去教會的問題,勇敢的跨過去,讓每一次去都期待上帝和你的相遇,去相信上帝藉著我踏出的每一步,都表達我對上帝的信心。相信嗎?快樂、投入地的參加禮拜,是你的見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