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內在的垃圾

昨天牧師的信息真是好, 以內在的垃圾來解釋為何人常無法得醫治.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8-29

勞苦重擔, 大部份都會解讀為壓力, 生活上的難處及身體的病痛. 但昨天牧師特別強調, 也指心裡有內在垃圾的人. 這些內在垃圾為何? 即心裡有苦毒, 憤恨, 爭競, 嫉妒, 抱怨, 無法饒恕...的人.提醒了我自己也有很多的內在垃圾.

被別人傷害的第一反應, 除了保護自己以外, 還會產生很多的內在垃圾, 而基督徒的自律, 卻常因壓抑而造成的內在垃圾, 進而就對別人無法饒恕. 我也是如此吧.
在許多事上, 我被爭競吞噬, 嘴裡所說出的話, 更是因著壓抑而更顯惡毒. 帶刺的言語, 只為滿足自己受傷的快感, 求神調整自己為正常人格, 但另一方面, 卻沒有察覺, 自己因著無法饒恕, 而成了畸型的生命. 就這樣, 培養了自己的多重人格, 看似開朗卻又抑鬱, 解放自己的壓抑, 換來的卻是更多傷害.

饒恕別人, 第一件事當求神的赧免, 赧免自己的任性, 赧免自己任憑的黑暗.

這樣的黑暗, 除非自己願來到神面前真實面對, 不然我想, 人格只會越來越多重, 傷害只會越來越多, 不是對別人的傷害, 而是對自己的傷害.


主日過後, 離開教會之後, 我帶走了什麼? 只有自己知道.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Janis

你的留言我收到了。
謝謝你和我分享這信息也給我許多提醒。
我很珍惜像我們這樣特殊的團契方式,感謝主!!
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