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成長

雖然題為成長, 請別以為我要述說自己的成長. 事實上, 我覺得自己一點成長也沒有. 像一個拒絕長大的小孩. 或許我是一個害怕責任的小孩, 一旦面對責任, 我選擇的向來都是逃避. 一旦我選擇了逃避, 我就很難成長.

也許有人說, 逃避也是一種成長. 因為逃避之後帶來的錯亂, 也能從中學得經驗而成長.

或許吧. 但那絕對不會套用在我身上.

我不是一個能對別人甚至自己坦白的人. 對上帝, 我也不坦白. 更別說在這BLOG上的文字了. 或許它讓編織出來一個我, 是我期望成為的人. 但那個期望卻同時也讓我自我放逐.

放逐=逃避=不成長.

停滯的空白, 只有自己, 拒絕與任何人交談, 或與神交談. 只想與一些不需坦白自己的人交談.
連對自己, 我都不願交談.

我只想離開.

覺得自己一生中, 都有幾次這樣的循環. 雖然尚未找到原因, 但認識神後, 這倒是第一次.

我的拒絕, 因為我不想坦白.

所以, 你, 別再逼我坦白. 我只想緊緊把自己像蛹一樣纏裹, 等待一個聲音的呼喚.

至於那聲音, 我想你我都知道那是什麼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