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回顧

今天稍稍看了一下自己的BLOG, 回顧了以往的文章, 看著看著, 不禁想流淚.

在我PO這文章的同時, 傳來了馬兆駿的歌聲~
愛你的路就算再累, 也許這一切都無法挽回
沒有抱歉 沒有傷悲 只有感動的眼淚 讓我守著諾言

或許這是我的心情, 愛你的路, 好累. 好累.
曾經我覺得就算再累, 我都走得下去, 但現在為何覺得好累好累到我不想走下去呢?

昨天貴問我, have you loved today? 你今天愛人了嗎?
雖然是寫在衛生紙上, 卻在離開光的孩子時, 在我不察時塞進了我的隨身物品中.

今天早上才發現那張衛生紙和我還在一起.
就像神一樣, 即使我不察, 祂還是和我在一起.

回顧過往的日子, 尤其是信主後的日子, 其實不管再累, 即使到了我所認為的谷底,
上帝總在我無意間, 又開了另一扇窗.

或許上帝最近也為我開了窗, 我卻回答說, 我好累, 我可以繼續待在漆黑的房間裡嗎?

可以. 這是一個選擇. 這是一個我可以做的選擇.

回顧, 的確讓我發現, 我對上帝的話越來越不敏感了, 也越來越不想動.

逃避或許是我慣用的技倆, 貴問我說, 何時他才可以不要當我的守門人?

何時我才願意開口, 向愛我的人說話?

坦白, 是免除假裝的唯一方式. 是我的體認, 也是我給自己的忠告.

坦白之前, 我要走出自己的黑暗, 進入神的光中.

記得過年前, 在家裡掃地, 陽光很大透進屋內, 一邊掃, 光中灰塵飄散在空中都這麼樣的明顯.
或許就是這份透明, 沒有隱蔽, 讓我懼怕.

不想向人開口, 是因我自己的懦弱, 及習以為常的偽裝.

面具打破了, 剩下是充滿疤痕的臉, 很醜, 一點也不可愛.

但是神說, 我愛. 即使你的父母都不愛, 我依然愛.

神啊, 我到底可以給你什麼? 愧疚感吞噬, 不要再說我是乖寶寶, 我不是.

神啊, 別為我哀哭,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值.

心裡對幸福, 有種不配的感覺, 或許這也是種"健康者的傲慢"吧.
健康的人, 才會說出這種不倫不類的話.

神, 你創造我的時候, 你的命定裡, 我該是如何呢?

我, 不可能永遠在沒人認識我的境地裡, 也不可能永遠在別人進一步地認識我時逃離.

我, 能逃到哪去躲避你的面呢?

詩篇139篇

我 往 那 裡 去 躲 避 你 的 靈 . 我 往 那 裡 逃 躲 避 你 的 面 。
我 若 升 到 天 上 、 你 在 那 裡 . 我 若 在 陰 間 下 榻 、 你 也 在 那 裡 。
我 若 展 開 清 晨 的 翅 膀 、 飛 到 海 極 居 住 .
我 若 說 、 黑 暗 必 定 遮 蔽 我 、 我 周 圍 的 亮 光 必 成 為 黑 夜 .
黑 暗 也 不 能 遮 蔽 我 使 你 不 見 、 黑 夜 卻 如 白 晝 發 亮 . 黑 暗 和 光 明 、 在 你 看 都 是 一 樣 。
我 的 肺 腑 是 你 所 造 的 . 我 在 母 腹 中 、 你 已 覆 庇 我 。
我 要 稱 謝 你 、 因 我 受 造 奇 妙 可 畏 . 你 的 作 為 奇 妙 . 這 是 我 心 深 知 道 的 。
我 在 暗 中 受 造 、 在 地 的 深 處 被 聯 絡 、 那 時 、 我 的 形 體 並 不 向 你 隱 藏 。
我 未 成 形 的 體 質 、 你 的 眼 早 已 看 見 了 . 你 所 定 的 日 子 、 我 尚 未 度 一 日 、神 阿 、 你 的 意 念 向 我 何 等 寶 貴 . 其 數 何 等 眾 多 。
我 若 數 點 、 比 海 沙 更 多 . 我 睡 醒 的 時 候 、 仍 和 你 同 在 。

無論我在哪, 神祢都與我同在吧. 去哪, 也躲避不了祢的面吧.

那, 主啊, 就給我面對祢的勇氣吧. 也給我過人生的勇氣.
既然我未成形的體質, 祢的眼早已看見了, 哪就給我勇氣及力量吧.

讓我能開口稱謝祢的名. 讓我能開口稱謝我的喜樂. 讓我能踏上祢所祝福的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