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消失

我, 消失了一段時間... 沒有刻意地整理自己, 但...我又回來了. 應該說, 神把我拎回來了.

上週日主日, 節制區的獻詩-當答案不夠時, 唱沒幾句, 眼淚就掉下來了.
和我前段時間的經歷, 相差沒有一分厘吧.

當答案不夠時
當失望如一座大山在面前, 你努力, 你爭戰, 你勝過.
但又出現一條冰冷的深谷, 如一陰影無能力再勝過.
你覺得一切苦難都在身上.
你知許多經文能解困.
但這次心靈深處受到最大傷害, 背誦經文似乎也沒有用處.
當答案不夠時仍有耶穌.
祂不只是單單回答你禱告, 祂能使你心平安做你避難所.
當答案不夠時祂同在.
你想這事為何會臨到你? 只知道要更加親近祂.
當痛苦慢慢增加時, 你就得到一次機會經過淚水你可得到勝利.
當答案不夠時, 祂同在. 祂同在.
當答案不夠時仍有耶穌.
祂不只是單單回答你禱告, 祂能使你心平安做你避難所.
當答案不夠時, 當答案不夠時, 當答案不夠時, 祂同在.~the end


曾經, 我不知道我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重新回到神面前, 我以為, 我會一直消失下去.
感謝, 很多人在為我禱告. 無論知情或不知情的, 都要再向你們說聲謝謝.

曾經有天, 我在記事本裡寫下, 我和神好像就是談了場戀愛, 而現在的我,
好像有種談過已無遺憾, 而想分手的感覺.
因為我把自己逼入了死角, 用種種的理由來要求自己,
最後我跟自己說, 算了吧, 我無法成為我想要的那種基督徒. 不如放棄, 我還快樂一點.

當有一天, 我看到以賽亞裡有句, 你籌算太多, 以致疲倦時, 我就定意將自己順服在職分上時, 我便跟神禱告說, 神啊, 如果我還有救, 就讓我學習成為一個"正常", "合乎中道"的基督. 如果祢要使用我的軟弱, 祢就用吧.
禱告裡, 我沒有在再傾訴任何一件煩惱, 或是一件可能隔絕了我與神的罪.

但神的手很奇妙, 祂在我沒有痛苦的狀況下, 就把試探挪去了. 原本以為我會痛苦, 或不捨.
但我沒有一絲這樣的感覺. 我很清楚是神帶走了問題. 甚至為我拒絕了試探.
祂不想看我再故意犯錯, 欺騙自己, 以為我故意犯錯, 就可以躲避逃離祂.

如果要問我, 平安喜樂怎麼回到心中, 我想只有那句話, 學習成為一個"正常", "合乎中道"的基督徒.
一個合乎中道的人, 才能真正明白神真實的樣貌, 及自己真實的樣貌. 也才能明白神"真正的"愛.

最後再分享一件事, 也勉勵大家並有一點提醒. 今天上主日學羅馬書時, 老師提到, 神要保羅西進傳福音, 但始終都有攔阻而去不了羅馬. 不是很奇怪嗎? 神要保羅去, 卻又設下攔阻. 但如果保羅順利地去了, 肯定今天我們就沒有羅馬書, 把基要真理寫得如此清楚地一卷書可以讀. 也就沒有augstine及馬丁路德的改變吧.

有時神的旨意在人看來, 真的很奇怪, 要我去又不讓我去, 但保羅順服的同時, 又熱心到用書信來和羅馬教會傳揚真理. 什麼樣的熱心會讓人這樣做? 如果是我們, 八成都想, 去不了, 算了. 反正是神心意變來變去, 才不會寫什麼書信呢. 但我們卻忘了, 凡事都要以"榮耀神"而行. 如果我們記得, 就知道要順服. 如果我們順服, 就會為神大發熱心. 如果為神大發熱心, 就能處處看見神的榮耀了. 那這地就能大大復興了吧.

總而言之, 神將我拎回來, 愛的功課還是要繼續學. 還是那句話, 如果我能更愛神, 我也一定能更愛我自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主內姊妹妳好:妳現在是否陷入低潮幽谷中?現在妳所經歷的屬靈曠野是神在粹煉妳的一個階段,不用掙扎、努力、單單地專注地定睛主耶穌,看看詩篇140幾篇最後幾篇,試著讚美神,在主面前放下自己,讓祂帶領妳走過這屬靈的曠野,妳會收穫很豐富~也在屬靈曠野熬煉的奶茶姊妹。加油!